晴時多雲

成棒》甲組比賽太少?棒協做出回應

2021/05/01 10:58

各隊教頭反映甲組成棒比賽場次太少,無法讓選手磨練經驗成長。(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今年甲組成棒春季聯賽預賽賽程接近尾聲,不少球隊總教練反映,甲組成棒社會組比賽實在太少,一年只有春季聯賽和爆米花聯盟這兩個盃賽,其實還可以再增加比賽磨練選手經驗。

對此,棒協祕書長林宗成表示,這要分兩個方面來看,首先,春季聯賽大學組比賽從去年開始減少,預賽只打一個循環,這是因為大專棒球聯賽場次增加許多,學生還要上課,不宜打過多比賽。

林宗成指出,另一方面,春季聯賽社會組比賽預賽打兩個循環,比大學組多一個循環,而且還有專為社會球隊舉辦的爆米花聯盟,加起來每隊至少可以打40場以上比賽,而且他們也會找業餘、高中、職棒二軍球隊打比賽,一年加總大概有60場,「這樣的量應該還可以。」

日前台北興富發教頭呂明賜提議,國內業餘城市隊有6隊,每年至少舉辦一次類似日本的都市對抗賽,打個兩輪也才10場球賽;林宗成回應,如果各隊有需求,可以主動向棒協提出來。

綺麗珊瑚要拿一勝都很困難,每次盃賽都無法打進複賽,一年打的全國賽約四十場左右。(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