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麗寶國際賽車場開幕 總值破200億汽機車嘉年華亮相

2021/05/01 11:10

台中市觀旅局長韓育琪(右起)、台灣賽車教父陳俊杉、麗寶樂園渡假區副董陳志鴻、立委楊瓊瓔與藝人小刀啟動麗寶國際賽車場開幕儀式。(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的情況下,甫獲得國際汽車聯盟FIA認證的麗寶國際賽車場於今日正式開幕,吸引各界企業人士共同見證,麗寶G2賽道成為亞洲最新一座取得FIA認證賽道,也受到FIA高度重視,包括亞太區主席Mike Noon、日本車會會長藤井一裕、越南車會Grieg Craft等人都錄製影片祝賀,看好台灣在全球賽車運動中的潛能,場面熱鬧。

麗寶國際賽車場經過3年多試營運,期間持續依據FIA規範優化賽道設施,但也因為疫情肆虐,讓取得FIA認證時間延誤一年以上,昨日起一連三天舉辦全台最大的賽道嘉年華,以賽事、車展與高峰論壇等內容,期待將台灣運動產業的發展帶到新的境界。

今日上午開幕活動,首支賽車女孩團體「浩星女孩」與金曲獎最佳樂團得主MATZKA都帶來精彩演出。啟動儀式也別出心裁,由台中市觀旅局長韓育琪、台灣賽車教父陳俊杉、麗寶樂園渡假區副董陳志鴻、立委楊瓊瓔與藝人小刀以如臨現場的動畫將觀眾帶到德國紐柏林賽道、美國Daytona賽道、日本富士賽道與法國利曼賽道等國際知名賽道,並以麗寶國際賽車場作為壓軸震撼登場,代表台灣也有一座躋身國際級賽道之林的賽車場。

開幕壓軸以賽道大遊行集結總價值超過200億、逾250輛的汽機車,一同在賽道上展現賽車產業無限的可能性,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全球僅77台,而台灣只有一台的億元跑車保時捷Porsche 935,這是為了紀念保時捷70周年而設計,絕大部分車體以碳纖維複合材料打造,既復古又能與現代科技完美結合。

台灣唯一一台的億元跑車保時捷Porsche 935在麗寶賽車嘉年華亮相。(記者張軒哲翻攝)

賽車女孩團體「浩星女孩」熱舞。(記者張軒哲攝)

麗寶賽道大遊行集結總價值超過200億、逾250輛的汽機車,一同在賽道上奔馳。(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