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划船》台灣隊出發了!「甜姐兒」黃義婷拚奧運資格

2021/05/01 14:57

台灣划船隊今出發東京爭取奧運門票,左二為黃義婷。(承筠行銷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隊划船隊今將飛往東京參加亞洲區奧運資格賽爭奪奧運門票,此次比賽場地海之森水上競技場,也是東京奧運划船項目的比賽場地。

黃義婷擁有里約奧運資歷,並在2018年划船女子單人雙槳奪下銀牌,但她透露,曾猶豫否要再戰東京奧運,畢竟她曾遭逢傷勢困擾,直到前年8月參加世錦賽,才讓她又重燃再戰決心。

不僅看到自己有全力一搏的本錢,黃義婷也認為挑戰奧運是挑戰自己的極限,她想為自己留下一個在台灣前所未有的紀錄,留給學弟妹一個挑戰的目標。

為了在比賽中取得更好的成績,黃義婷也針對自己的優劣勢做加強,其中啟航的船速、心肺是她在划船比賽中的優勢,但最後500公尺的船速衝刺卻變成劣勢。因此在這段期間,她更利用重訓及測攻儀加強心肺有氧及肌耐力的部分。

不僅如此,物理治療師陳妍伶也加入划船隊來協助划船隊訓練前做肌肉、關節活動度以及模擬水上姿勢等動作以及賽後的恢復放鬆,幫助選手在划船表現上的突破。

這次的亞洲區奧運資格賽,台灣隊派出單人雙槳的黃義婷以及輕量級雙人雙槳的謝怡晴、李冠儀選手參賽,黃義婷若划進前5名,則能順利取得奧運門票,至於雙人雙槳部分,划進前3名方能拿下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