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界羽聯獨厚歐洲選手?「大馬女神」吳柳瑩開砲了!

2021/05/01 15:27

吳柳瑩(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原定4月27日開打的羽球亞錦賽延期,但歐錦賽卻照常開打,且列入奧運積分,讓「大馬女神」吳柳瑩相當不滿,她在Instagram開砲,希望世界羽聯在賽程安排能保有公平性,而非讓亞洲球員吃虧。

在中國舉行的亞錦賽為奧運積分賽的其中一站,只是因疫情影響延期,反觀在烏克蘭舉行的歐錦賽照常辦理,等於讓歐洲選手多了一站搶積分的機會。

馬來西亞混雙好手吳柳瑩直言,現在亞洲選手因為亞錦賽取消,少了爭搶積分的大好機會,對比歐洲球員的情況,根本是不公平,「在接近奧運的時刻,每一站的奧運積分對我們都很關鍵。」

世界羽聯預計在6月初的超級500系列新加坡公開賽之後,結算選手積分,並公布取得奧運資格的選手,目前吳柳瑩/陳炳順的混雙奧運積分排世界第7,尚在安全名單。

儘管如此,吳柳瑩認為世界羽聯的賽程安排並不得當,「亞洲球員是必須丟掉這站(亞錦賽)的積分,這樣是否對每個亞洲球員公平了?希望世界羽聯好好看待這件事,並且讓每位球員受到公平的對待,謝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