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今年那麼厲害!「第1代巨人少棒投手」吳誠文說給你聽

2021/05/01 16:13

成大為今年全大運建置5G智慧場館,今天由副總統賴清德(前左3起至左6)、成大校長蘇慧貞、南市副市長趙卿惠、成大副校長吳誠文等人共同啟動儀式。(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睽違40年,成功大學再度舉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建置「MIT」全台灣國產5G智慧場館,今(1)日展示成果並宣示做好賽事直播的準備,為科技的全大運暖身。

擔任今年全大運執行長的成大副校長吳誠文,也是第1代巨人少棒投手, 1971年巨人少棒隊奪得威廉波特世界少棒大賽冠軍,他就是此戰役成員之一。今天參加智慧場館啟動儀式的副總統賴清德本身是棒球迷,直稱讚說「看他打球長大的」,也激起他當年回憶。吳誠文認為,其實運動與追求專業知識不相斥,喜歡運動的孩子們,不能放棄課業,期望台灣運動文化繼續深耕,這次他能夠協助籌辦全運會別具意義。

曾是第1代巨人少棒投手的成大副校長吳誠文,擔任今年全大運執行長。(記者洪瑞琴攝)

今年全運會應用科技,羽球、桌球項目運用AI演算法及影像處理技術,克服羽球及桌球體積小、速度快的特性,可以成功分析球路軌跡、落點與速度。游泳項目則使用AI人工智慧追蹤技術進行AR影像融合及動作分析自動化,並與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合作,協助分析國家代表隊選手表現。

3個項目均透過5G網路與邊緣運算進行即時推播,外加AI分析與多視角影像3D回放畫面科技,讓選手精彩動人的競技表現,可以更觸動觀眾 視覺享受。

吳誠文說,成大這次不只是舉辦1場運動會,是啟動全部都是MIT(Made in Taiwan)的台灣團隊,由成大師生團隊領軍,結合實力堅強的中華電信、工研院、仁寶、飛競鬥士、光陣三維等台灣科技公司,一步一腳印努力1年多,終於能在今天宣布啟動全球領先、結合智慧運動科技的5G專網應用。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透過運動科技,鼓勵科技與產業結合,利用運動行銷城市,促進經濟蓬勃發展,期望運動的未來不再只是運動場上的競技,更能提升各項運動產業化與職業化的可能性,達到全民運動的文化精髓。

今年全大運將於5月14至18日在成功大學登場。

成大副校長吳誠文以己身成長經驗,運動與求學不相斥。(記者洪瑞琴攝)

成大為今年全大運建置5G智慧場館,今天啟動儀式,以競技無人機表演賽展現5G場域的創新應用。(成大提供)

今年全大運結合智慧科技,吉祥物酷飛KUFFY也將「淩空表演」。(記者洪瑞琴攝)

成大為今年全大運建置5G智慧場館。(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