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史上首見!林靖凱開季110打席無四壞 獅打教點出1現象「不擔心」

2021/05/01 16:53

林靖凱。(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統一獅林靖凱4月份打擊率超過3成,狀況火燙,更特別的是,他110打席沒有選到四壞,寫下開季最長沒有四壞紀錄。打擊教練劉育辰表示,林靖凱擊球品質好,且揮到的壞球其實很少,不擔心這個現象。

林靖凱開季至今110打席,打擊率2成76,長打率0.400比生涯高出不少,不再是「守備組」,而他110打席已寫下開季最長無四壞紀錄,打破2004年LaNew熊郭昌庭的103打席。

劉育辰指出,不擔心林靖凱的選球,今年雖然沒有四壞,但很少揮到壞球,「如果揮一大堆壞球,然後又沒有保送,那才需要擔心,但林靖凱今年擊球品質比去年好,不需要去擔心無四壞。」

劉育辰。(記者林正堃攝)

林靖凱的崛起相當不簡單,獅隊在2018年主力二壘手是吳桀睿,自從那年9月與鄧志偉同場受傷後,二壘防區變得不安定,恰巧林靖凱那年選秀加盟獅隊。然而,他的順位只有第6輪,亦是該年獅隊倒數第2位選進來的球員,如今卻可能是球隊未來10年的二壘手。

劉育辰指出,林靖凱在2019年球隊二壘輪替時,上半季就用球棒抓住教練目光,後來才展露守備才華,站穩主力非常不簡單,「論守備,他是全聯盟第1,不管是守備觀念和轉傳等等,穩定之餘移動又很迅速。打擊上,戰術執行能力好,又有速度,非常好用的選手。」

林靖凱謙稱長打變多是「球會找洞」,不過春訓加強滿多東西的,打擊教練也給他練很多,「其實我去年沒有打不好,只是上半季不好,但下半季到現在都不會太差,但最重要還是得穩定,不穩定的話,教練會不知道怎麼用。」

林靖凱。(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