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致敬「上古神獸」 60分先生塔圖姆複刻經典場景

2021/05/01 19:04

塔圖姆強轟生涯新高60分。(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輸人不輸陣,塞爾提克家中克服多達32分落後,在明星前鋒塔圖姆(Jayson Tatum)強轟生涯新高60分的兇猛火力帶領下,歷經加班拔掉來犯的馬刺客軍,難能可貴的是,塔圖姆出賽45分鐘居然0失誤!榮膺聯盟近40年來「60+、0」超完美演出的第3人。

4月10日對灰狼攻下53分後,塔圖姆進攻表現更上層樓,已追平名人堂前輩「大鳥」柏德(Larry Bird)所保持的隊史單場得分紀錄,「感覺超乎現實,尤其這在我這個年紀,更是難以想像。」現年23歲的塔圖姆,賽後還不忘向昔日締造滿百得分紀錄的「上古神獸」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致敬,特地手持白紙用筆寫下「60」數字拍照留念,以紀念難得可貴生涯里程碑,並把這場比賽籃球獻給寶貝兒子,塔圖姆說:「這場最棒的地方就是後來居上,每個人都努力做出貢獻。這顯示我們團隊持續成長,才能上演如此精彩的逆襲,真是個美好夜晚。」

至於前兩位「60分+、0」,分別為2014年「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2016年K.湯普森(Klay Thompson);此外,塔圖姆也以23歲又58天,超越傳奇球星「Logo Man」衛斯特(Jerry West)的23歲又234天,成為史上第2年輕60分+射手,僅次於太陽隊布克(Devin Booker)的20歲又145天。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oston Celtics(@celtics)分享的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