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頂住疫情壓力 東奧聖火跨海至沖繩縣傳遞

2021/05/01 21:18

日本當局仍堅持舉辦東奧的決心,聖火傳遞今跨海至沖繩縣。(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儘管國內疫情依舊嚴峻,日本當局仍堅持舉辦東奧的決心,聖火傳遞今跨海至沖繩縣,同樣取消本島公共道路上活動,兩天先後在名護市民會館周邊、絲滿市和平祈念公園等地簡化進行。

距離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下倒數83天,據《共同社》等日媒報導,東奧聖火傳遞3月25日自福島縣啟動,迄今已來到日本第18個府縣,為防止民眾聚集觀看,首日在名護市民會館周邊登場,由每名火炬手跑約100公尺方式接力,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負責點火,第一棒由當地出身的知名搞笑藝人組合「Garage Sale」中的Gori挑大樑,48歲的他面帶微笑,揮著手慢跑前進,Gori笑說,來到會場才知道自己是第一棒,責任重大甚至令他「膝蓋抖個不停」,妙言妙語引來笑聲連連。

1964年東京奧運時,當時美軍統治下的沖繩也進行聖火傳遞,Gori就出生於沖繩回歸日本的1972年,因此有感而發說:「實際感受到自己手持57年前來過沖繩的火焰,非常光榮。」當天下午在石垣島,現年65歲的前世界拳王具志堅用高也參與聖火傳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