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手道》文姿云為何爆冷一戰出局? 賽後教練這麼說

2021/05/02 07:06

文姿云。(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我國人氣女將「小清新」文姿云出師不利,昨2021空手道K1超級聯賽里斯本站次輪初登場,就以1:5爆冷不敵保加利亞對手戈拉諾娃(Ivet Goranova),隨行教練黃昊昀賽後表示,身體狀況沒有問題,主要是臨場心態亟待調整。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女子55公斤量級世界排名第2的文姿云,已睽違1年多未出國參賽,由於本站攸關她能否靠著排名直接取得今夏東京奧運門票,因此賽前非常興奮與期待,不料或許就是求好心切,反而導致表現不如預期。「這趟狀況很多,一時也講不清。」黃昊昀坦承,疫情下遠征歐洲,他和選手都備感壓力,意外落敗後已靜下心來檢討,「她沒受傷,甚至身體狀況非常好,只是太久沒出國打這種大賽,心態確實來不及進入狀況。」

這是世界空手道聯盟頂級聯賽,也是文姿云奧運積分賽的最終戰,儘管無緣過關斬將挺進獎牌戰,黃昊昀認為,由於愛將在積分上仍保有大幅領先,排名緊追在後的土耳其亞坎(Tuba Yenen Yakan)、德國麥瑟施密特(Jana Messerschmidt)等競爭者,未必能夠趕上,「她的能力已是世界頂尖,如果把自己能做的都做到最好,沒什麼人是對手。」師徒接下來搭機返台,希望把失敗教訓轉化為進步能量,持續為東奧全力備戰,「現在輸未必是壞事,至少提前知道問題所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