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領航猿失去主場優勢 為何關鍵G5不在中立場舉行?

2021/05/02 07:05

由於疫情因素,PLG第五戰選擇在夢想家主場彰化體育館進行,而非原本預定的領航猿主場。(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PLG職業籃球聯盟元年五戰三勝制季後挑戰賽高潮迭起,桃園領航猿與台新夢想家今下午5點將在彰化體育館舉行關鍵G5驟死賽,但原本有主場優勢的領航猿,因疫情攪局,只能在「敵營」作戰。

領航猿本季多災多難,兩名主力外援里德和傑克相繼受傷離台,季後賽被迫採用單洋將應戰,目前陣中只剩下洋將喬登,成為前三節劣勢的主因。

受到疫情影響,領航猿例行賽12場主場賽事,8場閉門舉行,損失慘重,未料季後賽關鍵戰役疫情又來攪局。桃園市府規定,室內大型集會只能開放500人入場,G5被迫改到「敵營」彰化體育館舉行,目前預售票已賣破8成,預料將湧入大批「夢迷」進場,領航猿失去主場優勢。

領航猿總經理陳信安表示,「本季球隊的確遇到很多挑戰,但因為我們叫做『領航員』所以才能逆風飛翔。」

G5改到彰化開打,現場仍沿用夢想家DJ,場館佈置也不會改變,但領航猿已號招球迷進場支持,並身穿橘色衣服應援,同時樂天女孩也會出場表演,希望能以最「中立」的方式舉辦比賽。

為何不改到中立場館舉行?陳信安回應,「球團的確有試著找尋替代場館,但時間緊湊,要轉移陣地,事前準備恐怕來不及,加上剛好又遇到假日,送件的公文也很難快速通過,因此決定留在彰化比賽。」

陳信安強調,「一切以防疫與球迷利益為最優先考量,在場上追求勝負,球隊之間勢必對立,但台灣籃球環境與服務球迷,大家同心協力,因此在彰化舉行,是權衡之後最好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