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東契奇關鍵助攻逆轉戰局 再創史上罕見大三元

2021/05/02 12:07

東契奇寫下歷史紀錄。(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獨行俠東契奇(Luka Doncic)今天與巫師的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上演頂尖球星互轟,最終獨行俠靠著芬尼史密斯(Dorian Finney-Smith)的逆轉致勝三分球笑到最後,以125:124一分差險勝巫師。

東契奇今天拿下31分12籃板20助攻,其中最重要的一次助攻,就是在球隊第四節以122:124落後巫師時,他傳給芬尼史密斯投進的致勝三分彈。

東契奇也在這場比賽成為NBA史上第四個,能夠單場拿下30分10籃板20助攻「大三元」的球員,前三人分別是「大O」羅伯森(Oscar Robertson)、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與魏斯布魯克。

更難能可貴的是,今天東契奇全場送出20次助攻,僅發生1次失誤,他成為自1977-78賽季開始計算個人失誤以來,第一個拿下30分20助攻,且僅有1次或更少失誤的球員。

這次的大三元也是東契奇生涯第17次30分大三元,超越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成為史上第六名,與「大鳥」伯德(Larry Bird)與魔術強森並列。

東契奇(左)與芬尼史密斯(中)攜手帶領球隊逆轉勝。(美聯社)

與東契奇同場較勁的魏斯布魯克,今天拿下42分10籃板9助攻,僅差1助攻就能拿下大三元。這場巫師輸球後也寫下難堪紀錄,那就是最近16場巫師有球員單場拿下40分以上的比賽中,僅獲得2勝14敗的戰績。

魏斯布魯克的好表現無法帶領球隊獲勝。(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