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打疫苗臉會變形? 開球防疫女神:絕對不會!

2021/05/02 14:56

「防疫女神」許書華為富邦悍將主場開球。(富邦悍將提供)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有「防疫女神」之稱的美女醫生許書華,今天身穿52號球衣為富邦悍將主場開球,她說,「我們家都是陳金鋒球迷,他退休那一年,我和兒子、先生在電視機前看轉播,我先生還為此落淚,象徵一個時代的結束,今天特別穿52號球衣,表示真的很喜歡他。」

有職棒球員透露,擔心疫苗打了「臉會變形」,許書華澄清,「這絕對不會是現在疫苗的副作用,沒有這個相關性。」她強調,打疫苗難免有一些副作用,包括輕微發燒、噁心感、昏沉,不過,這的確可以有效對抗疫情,鼓勵大家多多去施打。

6搶1大名單選手普遍不願意施打疫苗,許書華建議,「疫苗如果施打率高的話,對於整體防疫有好處,副作用難免,我建議看自己的比賽賽程,或許可以挑1、2天休息時間去施打,保護自己,也可保護他人,讓往後賽事更加順利。」

許書華表示,疫情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大家難免有點鬆懈,守到這程度,大家一定要繼續堅持,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好,勤洗手、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現在有新的武器,也就是疫苗陸續施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施打。

不過,許書華尚未施打疫苗,她坦言,目前顧慮血栓問題,血栓是與50歲以下年輕女性有一點相關性,若是老年人和一般男性就不會有這問題,還在觀望其他疫苗,但她終究是一定會去打,「打的那一天會昭告天下。」

談到今天開球,許書華說,她已扎實練兩個禮拜,投球有很多「眉眉角角」和細節,運動員很辛苦,她本身練球也有受傷,還去打消炎針,還算滿認真的。

「防疫女神」許書華(右二)為富邦悍將主場開球。(富邦悍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