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洪荒之力」爆紅泳將犯規遭取消成績 拚奧運得等補位賽

2021/05/03 06:55

中國泳將傅園慧在奧運資格賽游出1分00秒29,卻因提前搶跳犯規而無緣決賽。(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6年里約奧運因「洪荒之力」爆紅的中國女子游泳選手傅園慧,近年來飽受肩傷所苦,不過近日她在中國游泳奧運資格賽100公尺仰式預賽游出佳績,進入決賽,但隨後卻傳出她搶跳犯規遭取消成績,若想拚奧運門票只能參加5月底的補位賽。

傅園慧在里約奧運女子100公尺仰泳式決賽以58秒95晉級,寫下個人最佳成績,賽後她得知自己的成績興奮不已,一句「用了洪荒之力了」讓她一夕爆紅,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人物,她15歲成為全國冠軍,20歲就取得中國隊在奧運史上第一枚仰式獎牌,但近年飽受肩傷影響,比賽表現多次失常,讓她萌生退役的念頭。

不過去年她找回比賽節奏,也在多項國內比賽中奪冠,被看好能夠重返奧運殿堂再為國爭光,不料近期中國舉辦在青島舉辦游泳冠軍賽暨東奧選拔賽,傅園慧在準決賽游出1分00秒29,比她今年1月在游泳爭霸賽奪銅的成績還快,但賽後卻被認定出發搶跳,被取消成績也無緣決賽。

根據大會規定,傅園慧可以在成績出來後30分鐘內對結果進行申訴,不過最後她並沒有提出申訴,賽後,她在個人微博上發文自嘲「我這個人最近指不定確實有點神經疾病,怎麼老是搶跳的。嘖,有點毛病有點毛病。」

然而本次奧運選拔賽是能否代表中國參加奧運最高的依據,錯過這次直接拿下直通奧運的機會,傅園慧若想一搏奧運,就得等到5月底的補位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