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跳水測試賽練習 各國選手擠爆跳台惹議

2021/05/02 22:01

各國選手練習時擠爆跳台區,根本無法保持社交距離象,引發各界熱議。(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儘管疫情嚴峻,日本當局仍堅持舉辦決心,東奧測試賽的跳水世界盃就在奧運比賽場館「東京水上運動中心」登場,但各國選手練習時擠爆跳台區,根本未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亂象,已引發各界熱議。 

距離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下倒數82天,攸關東奧參賽門票的跳水世界盃不斷順延,推遲至本月才登場。據日媒《共同社 》報導,依東奧組委會防疫規定,各跳台周邊設有提醒保持距離的記號,但練習時照樣人滿為患,完全沒達到任何效果,只見數十名選手們未戴口罩大排長龍等候,各國教練則聚集泳池邊觀看,甚至還有人無視禁令當眾擁抱問候、摟肩合影,為此日本游泳聯盟跳水委員長伊藤正明回應:「將採取措施,杜絕這種情況。」

國際游泳總會(FINA)表示,本屆共有46個國家地區、225名運動員參賽,並採取「防疫泡泡」模式,限制選手、教練只能在飯店和比賽場館活動,不得與外界接觸。至於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也前往現場,視察閉門戰舉辦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