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從「韓版大谷翔平」到「KBO歐提茲」21歲強打還能再進化?

2021/05/03 06:55

姜白虎。(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KT巫師隊目前以15勝10負位居聯盟第二,距離龍頭三星獅僅有0.5場勝差,陣中21歲內野手姜白虎功不可沒,暫居聯盟打擊王,南韓媒體人更透露,大聯盟球探將他形容為「韓國的歐提茲(David Ortiz)」。

姜白虎在高中時期是「投打二刀流」,2017年選秀會被KT巫師以首輪第一指名選進成為狀元,不過進入職業後專職野手,僅在2019年面對三星登板過一次,專心當打者之下他的成績有目共睹,菜鳥年就繳出29轟、84分打點的恐怖成績、勇奪新人王,2019、20年也都繳出攻擊指數(OPS)超過0.9的頂尖數據。

韓職今年球季至今進行約一個月,姜白虎繳出 .418/.474/.551的驚人打擊三圍,雖然只有2轟、純長打率僅0.133,但三振率也大幅減少,從生涯的17.7%來到本季只有9.7%。

曾為「FanGraphs」、「The Athletic」等權威網站撰稿的韓裔作家Sung Min Kim在提及上述數據時表示,姜白虎的打擊能力一直都頗受球探關注,他的擊球初速在韓職屬於頂尖之列,考量到年紀的優勢,若再持續做出調整,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Sung Min Kim隨後更稱,一位大聯盟球探曾將姜白虎與紅襪傳奇名將相提並論,形容他是「韓版的歐提茲」,也看得出這位21歲小將的無限潛力。

紅襪傳奇名將歐提茲。(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