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安聯小小世界盃北市預賽激烈 銘傳社團理念獨孤求敗

2021/05/02 23:02

德裔美籍兄弟檔哥哥施亞逸(右)及施皓軒難得同場競技。(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安聯人壽冠名贊助的「2021小小世界盃足GOAL驕傲」台北市預賽,本週在北市大天母校區盛大進行,5個組別吸引多達120隊報名,各組僅2隊晉決賽,競爭相當激烈,其中銘傳國小足球社團的理念,卻是反其道而行的「獨孤求敗」,相當另類也引人注目。

銘傳國小足球社的爸媽們,為了就近照顧小球員並凝聚向心力,特別組成家長後援會,除了提供所需物資,平常也相互了解小球員狀況,成立迄今3年多並不要求每場都贏,反倒希望球員「敗多勝少」,最好能從失敗帶來的挫折感中,汲取寶貴教訓,並培養堅強毅力與抗壓性。就像陣中小球員曹凝愛,雖是隊上唯一女生,力氣不大但臨場反應快,踢法古靈精怪、經常冷箭射門,曹媽媽期許愛女盡力踢好每場比賽,不要太在乎勝負,重要的是能在錯誤中學習成長。

德裔美籍施家兄弟檔,U8比賽中難得同場競技,儘管球隊已遭淘汰,無緣依計畫晉級決賽,施亞逸、施皓軒毫不氣餒,仍期待下次捲土重來,還有信心表現更上層樓。此外,一口氣報名11隊的TOP FIVE俱樂部,教練林哲瑋曾是旅外四年的守門員,大學時期效力中國廣東珠三角五人制足球超級聯賽的江門千色花俱樂部,返台後回歸基層執教1年多,除了回饋貢獻所學,也希望台灣儘快建立青訓系統,讓小朋友享受踢球樂趣之餘,也能真正學到該有的基本球技。

銘傳國小曹凝愛(右)與媽媽。(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銘傳國小曹凝愛(左二)球風古靈精怪。(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TOP FIVE俱樂部教練林哲瑋對小球員面授機宜。(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