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壓力釋放! 林偉傑補時射破僵局

2021/05/03 07:03

台北展逸天行者林偉傑進球振臂。(官方提供)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2021年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首輪賽事,台北展逸天行者昨出戰璉紅台體在輔大足球場舉行,雙方正規時間90分鐘打完形成0:0僵局,未料傷停補時璉紅台體出現要命失誤讓,台北展逸抓住機會反快攻,由林偉傑踢進致勝球,最終1:0帶走比賽勝利,也將墊底的位置送給璉紅台體。

上半場比賽兩隊攻勢並不多,下半場璉紅台體多次兩翼傳中射門都被台北展逸後防及門將成功解圍,台北展逸也無功而返。

傷停補時階段,眼看就要握手言和,但林偉傑發動攻勢,璉紅台體門將蔡宇翔衝出禁區防守失利,林偉傑輕鬆將球點進,攻進全場最關鍵的一球。

這場勝利也讓台北展逸教練張武業大嘆:「終於鬆口氣了!」,他認為球隊相較於連敗時的「重守輕攻」,這場算是比較攻守均衡了,尤其後防的協防表現突出才沒讓球隊陷入危機。

張武業與林偉傑都認為,球隊才踢完大專盃就緊接著踢企甲聯賽,多少有些疲勞的累積,所以常常在比賽70分鐘後崩盤,第一循環1勝5敗1和的成績雖差強人意但算是勉強及格。

璉紅台體林吉福教練賽後也不忍苛責守門員衝出禁區防守的決定,「嚴格來說算是後防線與守門員的溝通失誤,後防胡荃不愛開口講話溝通,這球不僅沒趨前阻擋林偉傑,也沒跟守門員溝通,才導致這樣的結果。」

台北展逸贏球大功臣林偉傑賽後險些激動落淚,他表示,「進球時內心相當激動,甚至已經想哭了,因為球隊大專盃後就緊接著踢企甲,並沒有時間做調整休養,每個人身心都相當疲憊非常力不從心,加上勝場遲遲沒有開張,團隊氣氛相當低迷,今天進球後壓力釋放,瞬間真的特別感動」。

林偉傑認為,經過第一循環的對戰在加上比賽過程中的輪替調整,第二循環球隊定能更漸入佳境,有信心為球隊拿下更多勝利,不論結果如何,狀態一定會優於第一循環,雖在這一輪自己攻下一球也傳出一次助攻,但整體還很多地方需要加強,算是勉強及格的60分,至少有達到球隊設定的目標。

台北展逸天行者贏球功臣林偉傑。(官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