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台灣噴射機重新起飛!張宗憲擺脫「麻」煩獲年度最大獎

2021/05/03 16:53

張宗憲。(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PLG職業聯盟元年最大獎年度MVP由富邦勇士張宗憲獲得,他本季出賽22場,場均攻下15.6分,高居本土之冠,同時還要扛起球隊防守外援的重任,危機時刻也常被教練團賦予控球的角色,最終勇士登上例行賽王座,張宗憲勞苦功高,獲獎實至名歸。

但其實去年7月張宗憲才因攜帶大麻電子煙遭逮捕,之後被夢想家釋出,一度面臨無球可打的窘境,也曾想過提前退休。

所幸勇士即時伸出援手,領隊蔡承儒一通電話,給予張宗憲重生的機會,本季PLG開幕戰就狂轟34分,宣告昔日「台灣噴射機」重新起飛,之後也獲得PLG歷史性的首個月MVP。

從被球隊開除無球可打,到再次站上球場,張宗憲感觸深刻,「以前的我打球只為自己,現在我知道很多人把我當榜樣,我的責任很重,不只是為自己打球而已,也希望帶給大家正能量。」

看到張宗憲改過自新,表現亮眼,還奪下年度MVP,蔡承儒表示,「替張宗憲感到開心,他能獲獎是實至名歸。張宗憲是一位非常認真、自我要求很高的球員,對比賽也是完全的投入,現在又更有領袖成熟的氣質,對團隊的幫助很大。期待今年他能帶領球隊拿下總冠軍。」

本次年度MVP票選,張宗憲在31名記者票選中,囊括21張5分票,球迷票選也是第1名,獲得3張5分票,最後以總分140分擊敗領航猿施晉堯、夢想家楊敬敏等好手獲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