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新世代接班人學到一件事 「納達爾和莎娃很特別」

2021/05/03 18:23

辛納與納達爾。(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義大利網球希望、年僅19歲的辛納(Jannik Sinner)被各方看好是未來球王接班人,最近他在訪談透露自己受到納達爾(Rafael Nadal)以及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兩位名將影響。「不僅讓作為球員的我成長,也讓我這個人得到成長。」

辛納觀察,莎娃以及納達爾兩人有非常相似的特質,透過學習兩人,讓他場內外都成為更好的人。他第一次見到莎娃是在2019年,當時他的教練皮亞提(Riccardo Piatti)同時也是莎娃的最後一任教練,並安排兩人多次對練。

辛納表示:「很幸運能親自見到她,她的專業讓我留下深刻印象。我發現她擁有大多數球員缺乏的寬闊胸襟、以及特別的心態,我試圖學習如何擁有那樣的性格。」

辛納也被納達爾選為今年在澳網前的對練人選,他發現納達爾與莎娃的相似之處:「和他對練才明白他們的出色表現都是有原因的,他們在過去積累許多經驗,與他們一起讓我感覺自己也是偉大的人。」

辛納強調納達爾的善良以及區分工作和休閒的能力:「驚訝的是他對我有多友善,比場上的任何人都要熱情。拉法和他們團隊都是普通人,在場上相當專注,但場外就是笑著一起享受的朋友。」

辛納在場上擁有超齡的冷靜已為他打開知名度,場外謙虛也贏得讚美,他說明這是來自父母的家教。他的爸媽都在餐廳工作,爸爸是廚師,媽媽則是服務生,「他們非常尊重自己的工作,也教我要尊重每一個人。保持鎮定對網球員來說非常重要,但這不代表我不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