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山》唯一無氧登頂台灣第一人 呂忠翰馬不停蹄挑戰世界第7高峰

2021/05/04 11:43

呂忠翰繼續挑戰世界第7高峰。(資料照,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知名登山家「阿果」呂忠翰,日前成功以無氧方式登上海拔8091公尺的世界第10高峰安娜普納峰,成為台灣第一人,呂忠翰馬不停蹄,繼續攀登海拔8167的世界第七高峰道拉吉里,這也是阿果挑戰世界14座八千公尺高峰的第7座。

呂忠翰今年3月啟程前往尼泊爾,挑戰第10高峰安娜普納,不過高山上氣候詭譎多變,直到4月14日才抵達海拔6900公尺處,最後順利在16日尼泊爾當地時間13點53分登頂,寫下台灣紀錄。

呂忠翰先前帶國旗登頂。(資料照,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而在挑戰完世界第十高峰安娜普納後,呂忠翰幾乎沒有太多的休息,繼續攀登世界第七高峰道拉吉里,希望能彌補2018年挑僅差200公尺就能攻頂的遺憾。今在尼泊爾時間凌晨近5點,阿果出發前往道拉吉里C1(第一營),約莫10點半碰上大雪和路上幾條大裂隙,歷經五個小時後順利抵達。

呂忠翰。(資料照,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