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馬德里老少內戰 紅土蠻牛對決17歲同胞新星

2021/05/04 15:46

納達爾。(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的馬德里名人男網賽,單打次輪即將上演「西班牙老少內戰」,由公認奪冠熱門的地主「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對決年僅17歲同胞新星阿卡瑞茲(Carlos Alcaraz)。

這項ATP千分等級大賽,持外卡的阿卡瑞茲初生之犢不畏虎,6:4、6:0擊退法國對手馬納瑞諾(Adrian Mannarino),強勢開胡挺進32強,也獲得挑戰兒時偶像「蠻牛」的機會。阿卡瑞茲曾在馬德里賽事贏得U12組冠軍、U16組也打進決賽,轉戰職業正以34歲的納達爾為目標,兩人不但在澳網練過球,兒時曾從「蠻牛」手中接下PS電玩遊戲主機獎品的阿卡瑞茲,大戰前夕更難掩身為粉絲的內心激動,「能站在這兒與納達爾對戰,如同美夢成真,從小我就期待與他場上對決。我會試著盡量放輕鬆,全力以赴並保持樂趣。」

由於當今世界球王、塞爾維亞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賽前退出放棄衛冕,,也讓世界排名坐二望一的納達爾躍居頭號種子,不但爭取個人賽史第6冠,更準備追平喬帥名人賽36冠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