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兩年不知輸球滋味 國泰跨季54連勝、持續獨走

2021/05/04 22:58

國泰女籃王維琳。(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WSBL女子超級聯賽今移師台北體育館開打,瞄準11連霸的國泰人壽,以88:54輕取中華電信,本季戰績7勝0敗,持續獨走。電信落敗後,未來5戰要抓下4場勝,才有與台元紡織一爭冠軍戰門票的機會。

兵源充足的國泰已超過三年不知道輸球滋味,前一敗要追溯回2018年1月,期間已拿下跨季54連勝。

鄭伊秀拿下國泰最高的15分、9籃板,林育庭與戴宜庭都拿下13分,本季首度出賽的王維琳僅上陣11分鐘,高效率攻下11分、7籃板。王維琳因家庭因素,請假十天,歸隊後立刻先發。

電信以旅日歸來的王游乙文11分最佳,劉惠茹拿下10分,當家中鋒黃湘婷持續休戰,潘姿吟、徐千惠上場時間增多,但仍處於調整階段。

電信吞敗後,戰績2勝5敗,本季剩5場比賽,在國泰幾乎篤定領走一張冠軍戰門票的情況下,另一張門票的競爭對手是台元,必須至少再拿4勝,且對台元、台電都要贏,才有討論晉級冠軍賽的空間。

電信教頭梁嘉音表示,「尤其是台元、台電,我們確實都不能輸,我相信球員壓力一定有,希望球員拋開壓力盡力去表現,全力發揮後輸了也就輸了。」

被點名需要給予球隊更多支援的林玉書、劉惠茹,梁嘉音認為兩人情況都有所提升,出手時機的把握度可以再拿捏好一點,投進3顆三分球、拿下9分的林玉書說:「失誤還是太多,不是很滿意自己表現,我們都很想打冠軍賽,壓力一定存在,但只能盡全力拚。」

國泰女籃王維琳(左)。(記者廖聿偉攝)

國泰女籃王維琳。(記者廖聿偉攝)

電信中鋒謝佩君。(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