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自費包醫療專機回丹麥 安賽龍染疫後報平安

2021/05/05 06:58

安賽龍。(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烏克蘭歐洲羽球錦標賽,丹麥名將安賽龍(Viktor Axelsen)贏得男單準決賽卻驚傳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退賽並把冠軍讓給去年12月就曾染疫的同胞安童森(Anders Antonsen),最終安賽龍還自掏腰包安排私人醫療專機,躺在隔離艙內趕回國休養,大手筆舉動引發粉絲熱議。

 現年27歲的安賽龍表示,自從檢測呈陽性後,就遵守防疫規定待在大會飯店房間內隔離,不幸中的大幸是,他只有輕微症狀,精神狀態也還不錯,與團隊再三討論,決定請友人協助調派擁有最高安全醫療設備的私人救護飛機。此行安賽龍從飯店搭乘救護車到機場,直接上飛機回到祖國,再由專車送往哥本哈根隔離,從頭到尾都躺在IsoArk N36-7隔離艙,並有專業醫療團隊陪同,以確保萬無一失。

 安賽龍向球迷報平安,也強調隨著東京奧運接近,時間非常寶貴,「我會以安全負責的方式備戰奧運、盡快恢復並確保不留下後遺症,不讓任何人有危險。」他也認為自己很幸運,全世界這麼多人染疫,甚至無法獲得醫療協助,「真的令人心碎,我也跟大家一樣,希望這場疫情早日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