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再見了!謝淑薇最佳拍檔史崔可娃預告退休

2021/05/05 07:01

史崔可娃預告退休。(IG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9年溫布頓錦標賽與「台灣一姊」謝淑薇聯手封后的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3月才宣佈懷孕好消息,如今這位捷克準媽媽在布拉格受訪時透露,即將告別職業生涯,「我雖然不奢望重返職業巡迴賽,仍想跟球迷道別,在觀眾面前再打一場比賽。」

前女雙球后史崔可娃表示,去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就已萌生退意, 尤其即將迎來第一個孩子出生,更讓她決定照顧家庭,邁向人生下個階段。史崔可娃希望生完小孩,能重返球場拚最後一戰,然後了無遺憾高掛球拍,「我期待2022年在溫網進行告別戰,這是個夢想,如果不行,那就在捷克出賽。」至於謝淑薇改與暫居第3的比利時名將梅騰絲(Elise Mertens)首度合拍,「台比聯軍」馬德里女雙次輪初登場惜敗,默契仍待磨合。

現年35歲的史崔可娃,現女雙世界排名第2,僅次於謝淑薇,女單則居52。前年溫網是這位捷克女將生涯代表作,不但女雙奪冠,女單也首闖4強,締造大滿貫最佳戰績。去年8月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率團訪問寶島,就在政大演講時特別提到這對「最佳拍檔」,用來形容台捷經貿互動未來,「當一位台灣女人和一位捷克女人開始合作會是什麼?結果是世上最好的網球雙打組合!」曾引發球迷熱議。

史崔可娃預告退休。(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