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準國手施打疫苗韓職踴躍、中職冷卻 為什麼?

2021/05/05 08:00

台灣隊教頭洪一中打完疫苗後狀況大致良好。(資料照,中職提供)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5月2日率領20人團隊到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注射疫苗,當時洪總表示,成員以教練居多,回去若沒異狀,會鼓勵選手施打,「疫苗打起來會比較安心。」據悉,6搶1國手大名單施打的球員並不多。

事實上,在6搶1大名單內的中職選手普遍不願意施打疫苗,除了擔心副作用,缺乏相關配套措施也是因素之一,日前桃猿教頭曾豪駒就呼籲,希望配套措施可以更加完善;那麼,我們就來看韓職是怎麼做的。

今年東京奧運南韓確定取得棒球項目門票,棒球國家隊大名單總計140人,其中136名韓職球員、4名旅外選手,前天全聯盟休兵日下午,大名單內的116名韓職球員施打疫苗,多數選手表示,沒有明顯疼痛感;扣除4名旅外選手,剩下20名韓職球員會另外再安排時間接種。

前天下午116名韓職球員打完疫苗,原本昨天有5場賽程,全數移到10月進行補賽,全聯盟放假一天。三星獅強投吳昇桓表示,聯盟比賽取消,之後再補賽,球隊仍安排團隊練習,不過,打疫苗的選手可以選擇放假不用訓練

韓職的作法是,如果施打完疫苗不適的球員,可以請3天假,並放進傷兵名單,球隊能升二軍球員上來遞補,如此一來,該二軍球員不但能因此獲得一軍登錄天數,屆時3天期滿,二軍球員下放,也不用滿10天才能再上一軍。

也就是說,打疫苗不適的選手提出「3天傷兵名單特例」,包括原本打疫苗的球員,及3天名單從二軍上來的擴編球員,都不受登錄與抹消10日期限的限制,同時,也保障打疫苗進入傷兵名單球員在一軍的3日登錄天數。

大聯盟作法也是如此,球員若施打疫苗出現副作用等不適症狀,可放進新冠肺炎傷兵名單,不佔大聯盟40人名單位置,也無下放天數限制,可拉上其他選手遞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