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東奧測試賽 台灣「三壯士」出征拚奧運門票

2021/05/05 13:34

陳奎儒、黃士峰、陳傑生涯首次無人陪伴出征東京測試賽,3人都要努力捍衛世界排名,更要挑戰達標。(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倒數79天,台灣不少好手都還在為參賽資格打拚,田徑110公尺男子跨欄「台灣欄神」陳奎儒、400跨欄「跨欄王子」陳傑及「標槍奶爸」黃士峰都整裝待發,於今日搭機飛往日本東京參加屬A級賽事的東京奧運測試賽,除了要捍衛世界排名,更要尋求達標。

事實上,台灣田徑隊原有不少好手要參戰,只是主辦單位考量疫情,最後決定只邀請排名較佳的選手參賽,陳奎儒世界排名24、陳傑24名、黃士峰31名,最後台灣僅3人獲邀參賽。

此外,日本主辦單位又因疫情關係,只開放參賽選手入境,因此教練、防護員及隊職員都無法前往日本,也讓陳奎儒、陳傑及黃士峰得首次自己出國比賽。

陳奎儒、陳傑及黃士峰今日早上到松山機場,並由田徑協會協助3人登機,預計下午飛往東京,而3人幾乎都整理至少2個大型行李箱,因他們今日出發後,週日(9日)比完賽就要回到台灣進行14天隔離、7日自主健康管理。

陳奎儒、陳傑及黃士峰為了捍衛世界排名及拚奧運參賽資格,義無反顧決定參加賽事,且測試賽屬世界田徑洲際巡迴賽金牌賽事,因此只要參賽就能拿到積分,並藉由高強度賽事的刺激,更希望可以達標成功。

「標槍奶爸」黃士峰今日至日本東京備戰測試賽。(記者林岳甫攝)

「跨欄王子」陳傑今日至日本東京備戰測試賽。(記者林岳甫攝)

「台灣欄神」陳奎儒今日至日本東京備戰測試賽。(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