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總教練的「抗議哲學」 葉總、餅總怎麼看?

2021/05/05 20:23

味全龍隊教頭葉君璋(左)、統一獅隊教頭林岳平。(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澄清湖報導〕樂天桃猿隊總教練曾豪駒,昨天因抗議好球帶,成為本季首位被驅逐出場的教頭。職棒場上,總教練因抗議好球帶被驅逐出場時有所聞,味全龍隊教頭葉君璋就曾只因上前問個一句,就被裁判大手一揮趕下場。

葉君璋過往執教過富邦悍將及其前身義大犀牛,他笑說:「我還曾經走上前,被問是否要講好球帶?講一聲『嘿呀(台語)』,就被趕出去了。別人好像有時候上去講很久,也都沒什麼事。」

葉總去年在二軍還曾因不滿裁判主動行使重播輔助判決,怒將碼表砸在地上,事後被聯盟懲處。葉總說:「看到選手的反應,教練會想說應該要去幫選手做什麼,所以才會上去了解。如果嚴重影響比賽進行,那當然趕出去,但裁判也許可以給教練一點空間去反映。」

獅隊教頭林岳平謙稱,自己去年才接兵符,還沒經歷過被驅逐出場的狀況。餅總說:「遇到有狀況,我當然也會了解或反映。會利用換投或局間上前跟主審反映。」

樂天桃猿隊總教練曾豪駒,昨天因抗議好球帶,成為本季首位被驅逐出場的教頭。(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