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馬拉松測試賽札幌開跑 沿途民眾觀看惹議

2021/05/05 21:20

主辦單位依防疫措施,呼籲民眾勿群聚觀賽。(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儘管疫情依舊嚴峻,日本當局仍堅持舉辦決心,東奧馬拉松測試賽今於札幌市舉行,並使用8月正式比賽路線,主辦單位依防疫措施,呼籲民眾勿群聚觀賽,沿途仍吸引民眾駐足,甚至有人高舉「東奧停辦」標語,引發各界熱議。

距離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下倒數79天,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東奧馬拉松將以市中心大通公園為起、終點,環繞約20公里路線1圈後,再繞行10公里路線2圈,由於途經北海道大學、薄野等人車熱鬧地區,札幌市府、東奧組委會都認為,交通管制等測試不可或缺,早於去年12月決定舉行測試賽。今日測試賽使用前半段、約20公里路線的半程馬拉松,包括日本東奧國手海內外共69人參與,雖然在人群容易聚集的起、終點,設立「禁止入內」區域,但上午9點50分開跑,仍有好奇市民站在路旁,得由保全人員四處巡視,不斷提醒:「不能觀賽」。

東奧組委會運營局次長森泰夫,在測試賽後記者會表示:「強制性空場很困難。此次觀眾非常少,獲得了大家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