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陣前換將非兵家大忌? 喬丹即刻救援改變裕隆DNA

2021/05/05 23:05

裕隆洋將喬丹。(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裕隆在季後賽G3前夕,向籃協提出「李恩條款」的傷病特例,將洋將克里斯馬斯註銷,並由曾在本季璞園隊出賽過的喬丹即刻救援,今首度出賽就繳出優質成績單,貢獻出17分、18籃板和5助攻,率領裕隆大勝台銀,率先聽牌。

古云:「陣前換將乃兵家大忌!」但裕隆不得已被迫換將,反而收到奇效,喬丹加盟後,裕隆打出快速且流暢的球風,外線射手群也受惠,「男模」呂政儒單場5記三分球,轟下25分。

喬丹僅訓練2次就提槍上陣,邱大宗認為,「喬丹球商很高,領悟力強,加上非常認真,這幾次練球他都最早離開,同時也很愛待在健身房,表現優異並不意外。」

呂政儒則認為,「克里斯馬斯在禁區破壞力強大,但畢竟有腳傷,發揮受限;喬丹的機動性高,讓我們打法更靈活,同時我們也加快球的傳導速度,製造出更多外線空檔。」

此役喬丹發生全場最多6次失誤,但邱大宗認為是非戰之罪,「喬丹的運球、長傳和變化腳步突破很少發生失誤,此役的失誤多半是因為在籃下被碰撞、推擠後跌倒所致,並非技術問題。」

主帥陳國維也認為,「喬丹加入裕隆後,的確改變戰局;過去克里斯馬斯坐鎮禁區,裕隆戰數多半由內往外打;換成喬丹後,裕隆進攻籃板增加,打出很多次轉換快攻,加上他例行賽結束後已休息多日,體力充沛,讓我們疲於奔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