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西國老少內戰 納達爾給18歲同胞壽星震撼教育

2021/05/06 07:21

納達爾。(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的馬德里名人男網賽,上演眾所矚目的「西班牙內戰」,公認奪冠大熱門的地主「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技高一籌,6:1、6:2橫掃剛滿18歲的同胞壽星阿卡瑞茲(Carlos Alcaraz),首輪免戰的頭號種子強勢開胡,安抵單打16強。

這項ATP千分等級大賽,持外卡的阿卡瑞茲初生之犢不畏虎,初登場只掉4局、直落2擊退法國馬納瑞諾(Adrian Mannarino),也取得挑戰兒時偶像「蠻牛」的機會。小時候阿卡瑞茲打球贏得佳績,就曾從「蠻牛」手中接下PS電玩遊戲主機獎品,轉戰職業他也以34歲的納達爾為目標,只不過,這位5月5日正好過生日的新秀,臨場面對5屆賽會冠軍的「紅土之王」,仍難逃被震撼教育下場。

納達爾挾著巴塞隆納奪冠銳氣,招牌左手上旋球發威,開賽連破帶保5:0開局,順勢先馳得盤。次盤蠻牛依舊牢牢在底線掌控局面,很快取得3:0領先,儘管阿卡瑞茲一度在自家觀眾加油下回破,卻立刻遭老經驗賢拜再破滅火,並輕鬆贏得老少生涯首度交鋒的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