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防禦率12→0的秘訣?官大元吐露心聲

2021/05/06 14:00

官大元。(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兄弟37歲老將官大元本季表現超神勇,目前20.2局投球無責失分,防禦率仍是0。兄弟官方YouTube頻道上傳影片,請官大元來談談表現回春祕訣,他坦言,其實其實調整和準備比賽方面,和過去沒有太大不同。

相較去年只在一軍出賽5場防禦率高達12.15,官大元本季已經出賽13場還沒有責失分。官大元說:「大家好像會放大防禦率0這件事,背後當然還有一些原因,像是有捕手幫忙,還有一群金手套隊友在守備。」

官大元表示,自己揮空率跟三振數本來就不高,是否有守備幫忙非常重要。他表示,自己不像其他投手有150公里以上速球,控球某方面而言成為他自己的最大優勢。

職棒生涯邁入第11年,他認為健康是第一要素,現在也越來越能拿捏上場時間,例如知道什麼時候該起來動一下了、在牛棚練投時也會想像等下和打者對決的畫面。

對於棒球場上有些禁忌,官大元表示,以前學生時代不太喜歡別人碰他手套,不過隨著年紀漸長,現在覺得禁忌好像不存在,「去遵守禁忌反而容易綁手綁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