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超勵志! 因輕生失去右眼 「獨眼龍」明復出力拚重返大聯盟

2021/05/06 20:50

曾效力大聯盟遊騎兵與紅雀隊、今年29歲的羅賓森,去年因輕生而失去右眼,奇蹟存活的他渴求重生,想靠棒球重拾對人生的希望,明天將代表巨人3A的沙加緬度河貓隊出賽,跨出重返大聯盟的第一步。(圖左IG、圖右美聯社,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效力大聯盟遊騎兵與紅雀隊、今年29歲的羅賓森(Drew Robinson),去年4月16日因輕生而失去右眼,奇蹟存活的他渴求重生,想靠棒球重拾對人生的希望,明(7日)天將代表巨人3A的沙加緬度河貓隊出賽,跨出重返大聯盟的第一步。

綜合外媒報導,羅賓森於2010年加入大聯盟遊騎兵體系,並在2017年登上大聯盟,於2019年被交易到紅雀隊,在大聯盟期間因傷病不斷與表現不佳,導致他罹患憂鬱症,去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羅賓森的小聯盟賽季取消、無球可打,人生陷入低谷的他於去年4月16日在家輕生自轟,奇蹟存活的他右眼受傷,但還能自行活動。

羅賓森事後歷經4次手術,摘除了右眼並裝上義眼,也修補右眼眶的皮膚,輕生未遂的他宛如重生,於去年7月重返最愛的棒球場,經過不斷奮鬥與練習,終於在今年2月獲得巨人隊的小聯盟合約,而他也將於明天代表巨人3A沙加緬度河貓隊(River Cats)出戰開幕戰,與運動家3A的拉斯維加斯飛行者隊交手,比賽地點剛好是他的家鄉拉斯維加斯,這不僅是重返大聯盟的第一步,也對羅賓森有著特殊的意義。

羅賓森也在個人IG發文,「在發生所有事情後,我的第1場比賽就要在所有幫助我渡過這次事件和整個去年的人面前,這感覺就像是電影一樣。我實在難以置信,也很難說出這對我、對我的家人、對所有讓我回到這裏的醫生以及和我一起工作的人的意義」。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rew "Petey" Robinson(@drewrobbb)分享的貼文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