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新秀林子豪適應一軍 餅總談新秀養成哲學

2021/05/06 20:46

統一獅林子豪。(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澄清湖報導〕統一獅隊去年首輪選進平鎮高中畢業的新秀內野手林子豪,今年春訓期間就備受教練團期待,總教練林岳平就曾透露,若非熱身賽期間林子豪陷低潮,開季本就會帶他進名單。

林子豪目前在一軍出賽22場、打擊率3成16,表現不輸同儕跟學長。林岳平透露,春訓期間教練團就刻意安排他和陳傑憲、蘇智傑等學長一起練球,若非次輪選進的穀保強打何恆佑受傷,本也應該如此操作。

餅總對新秀養成有一套想法,他說:「技術層面是出賽經驗可以練,但新秀一進到球隊,我們最先要告知他的是球隊未來對他的方向,未來我們想看到他的型,要清楚告知他,至於會花多少時間,那是教練的責任。」

餅總說:「春訓時,我們刻意讓林子豪就跟傑憲、智傑他們一起練球,跟著學長,漸漸知道球隊的運作模式,也是培養他身為職棒選手該有的人格跟心態。」

餅總認為,比起新軍味全龍,己隊有一優勢,就是中生代核心已鞏固,可利用主力核心的經驗帶領學弟:「春訓的時候可以這樣操作,不單單是技術,也是讓新人學習這些主力選手的作息、調整方式,正式上場比賽,真正勝負也不用他們去承擔,他們慢慢學習就好。每年的選秀,只要前3輪能有至少1人在日後跳出成為主力,球隊換血會更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