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仰德公開賽首輪 蔡宗佑揮暫居領先

2021/05/06 22:49

詹世昌。(仰德公開賽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總獎金台幣300萬元的2021 肇喜登峰巡迴賽仰德公開賽今在新竹新豐球場開打,這是今年首度列入台巡賽程的肇喜登峰巡迴賽6站中的第2站,職業球員蔡宗佑揮出低於標準桿6桿的66桿,暫居領先;詹頂立以一桿之差的67桿暫獨居第2,詹世昌與沈威成同以68桿暫並列第3。

暫居首位的蔡宗佑今天推桿準,開球也不錯,共抓下8鳥2柏忌,他自第10洞出發,一下場第10洞就出現三推,他的前9洞共計3鳥2柏忌,包括第14及18洞兩個5桿洞的一切一推抓鳥與第11洞的14呎小鳥推桿,35桿;後九洞木桿丶鐵桿與推桿同時發威,以第2洞的30呎長推進洞抓鳥最遠,信心大增,隨後第4洞的12呎,第5洞與第9洞兩個5桿洞也都一切一推順利把握住射鳥成功,加上第7洞的22呎長推再抓下一鳥,共計五鳥,31桿。

詹頂立暫居第2。(仰德公開賽提供)

蔡宗佑說,此次新豐球場的果嶺非常好,感覺有些快,但只要抓對推桿路線,自己頗能掌握小鳥推桿的機會。

暫居第2的詹頂立今天推桿特別好,18洞26推,也抓下8鳥, 不過另有一個「雙柏忌」及一個柏忌。

詹頂立今年39歲,有27年球齡,轉職業已12年,過去10多年都在中國教球,去年因為疫情返台,至今已一年多了,今年才通過資格賽,開始打台巡賽;他說第二胎兒子下周就要出生了,最近特別興奮,心情好,球技發揮得好,比賽也打得特別好。

打出68桿的在地好手詹世昌,今天雖然開球與鐵桿打得不夠好,但是短桿短推都不差,打出1鷹4鳥2柏忌的佳績,尤其是在5桿洞的第18洞,第2桿就打上果嶺,一記30呎大幅slice的推桿推進洞獵下老鷹。

詹世昌表示,今天都發揮穩穩地,因為是在地選手,熟悉球場,所以採取策略進攻,開球刻意不要太遠,盡量打到自己喜歡及強項的距離內,如100碼內再進攻果嶺,當然也隨時要參考旗位,再考量選桿的策略。

明天第二回合仍分上下午兩部份開球,同時分別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出發,上午部分第一組於上午6:30開球,最後一組於8:20開球;下午部分第一組於上午11:00開球,最後一組於下午12:50開球;預計下午五點多結束。明天兩回合結束,取成績優者排名前50名球員晉級後兩回合決賽。這項比賽主辦者為翁肇喜董事長丶仰德集團及TPGA,協辦為新豐球場。

位居領先的蔡宗佑。(仰德公開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