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勞倫斯體育獎 納達爾、大坂直美包辦最佳男女運動員

2021/05/07 12:20

納達爾與大坂直美。(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021年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在西班牙舉行線上頒獎典禮,網球項目成為最大贏家,年度最佳男子運動員由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奪得,日本大坂直美榮膺最佳女子運動員,比莉珍(Billie Jean King)則獲得終身成就獎。

去年由於疫情影響,大多數體育賽事停擺,網球還至少打了半個賽季,也讓他們成為有「體壇奧斯卡」之稱的勞倫斯獎最大焦點,其中納達爾靠著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奪得第13冠,追平費德爾(Roger Federer)的20座大滿貫冠軍,並列史上最多,讓他抱走最佳男運動員獎項。

這是納達爾生涯第4次獲獎,前次得獎要追溯到2011年,當年他連得法網、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和美國網球公開賽3個大滿貫賽冠軍。

至於最佳女運動員大坂直美,去年拿下美網女單冠軍,同時她也發揮自身場內外的影響力,聲援黑人平權運動,她在一路挺進冠軍賽的過程中,每天所戴的口罩上都寫著因暴力犧牲的黑人姓名,喚起各界對此議題的關注。

此外,終身成就獎由曾拿下39座大滿貫冠軍的77歲比莉珍獲獎,她不遺餘力推動網球和女權,推動社會平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