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梅德維夫紅土一天就被打回原形 錯失登上世界球王良機

2021/05/07 12:37

梅德維夫。(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3的俄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昨在馬德里名人賽男單16強,以4:6、7:6(2)、1:6不敵智利一哥加林(Cristian Garin),也錯失可能攻上世界球王的絕佳機會。

由於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世界排名第2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在紅土賽事都有不小的保分壓力,也開啟後方追兵梅德維夫登頂的大門。

梅德維夫只要在馬德里或羅馬名人賽拿到1個冠軍和4強,加上缺席馬德里賽的喬科維奇,不要在羅馬打進決賽,他就能成為2004年2月以來,首位非四巨頭的世界第一。

只是梅德維夫終究是不擅長紅土賽事,他在本季以前,馬德里、羅馬和法網的戰績是0勝8敗,他也不諱言,自己很討厭打紅土比賽,厭惡紅土將衣服弄得髒兮兮。

雖梅德維夫在馬德里32強力戰3盤苦勝西班牙佛其納(Davidovich Fokina),還在賽後鏡頭寫上「愛紅土」,只不過相隔一天就結束甜蜜期,他在打了3盤後不敵加林,結束本季馬德里賽程,也錯失在法網前登上世界第一的良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