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本季最年長菜鳥 期待跟洋砲創史上首見紀錄

2021/05/07 19:09

林驛騰。(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龔乃玠/天母報導〕味全龍左右開弓打者林驛騰昨敲出本季第2轟,連續5場敲出安打,打擊好表現都來自「左打」,本季站在右打區面對左投只有1打席,考驗維持兩邊手感的功力。

林驛騰本季2轟都是左打,今年只有在4月24日面對中信兄弟德保拉,站在右打區1個打席。他說,每天儘量提升右打的練習量,不要讓它陌生。隊友赫雷拉本季已上演「左右開轟」,中職史上還沒有過單季單隊有2名打者「左右開轟」,林驛騰笑說,自己也很期待能夠右打開轟。

林驛騰慣用手是右手,國中改成左打,幾乎沒有使用過右打,直到效力印地安人時期改成左右開弓。去年在二軍,他捨棄左打,僅用右打,但狀況時好時壞,今年開季前,又跟教練溝通改回左右開弓。

林驛騰指出,聽滿多學長的意見,大家都說以前看他左打不錯,為什麼要放棄,至少考慮過5、6次,後來劉時豪和教練也討論這個問題給建議,「對我來說,左右開弓都是好處,沒有壞處,就改回來了。」

即便去年都沒練左打,林驛騰今年靠左打幫他穩定出賽,二軍首轟正是靠左打敲出,上一軍2轟都也都是左打,「真的很妙。」

林驛騰歷經旅美生涯、3次中職選秀落選,今年上一軍已經29歲,為本季最年長菜鳥,他說,「年輕人可能比較衝,我就比較不會想太多,都已經這個年紀,想太多對我幫助不大,就是放鬆心情去面對每場比賽。」

林驛騰。(記者塗建榮攝)

林驛騰。(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