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總冠軍賽爭議三分判決 聯盟坦承誤判、3名裁判全禁賽

2021/05/07 23:35

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右)向裁判抗議。(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PLG總冠軍賽第一戰,終場約3分鐘左右出現爭議誤判的三分球判決,富邦最後以109:114不敵台新夢想家。勇士總教練許晉哲直言無法接受,已非賽後裁判來致歉就能解決的問題。PLG聯盟稍早發出新聞稿說明坦承誤判,這三位裁判在總冠軍賽全部禁賽,後續賽事將不再上場吹判。

爭議三分球影片請點此

PLG聯盟表示,第4節剩下3分01秒,台新夢想家球員楊敬敏投進壓哨三分球,勇士上場抗議裁判漏吹,場上三位裁判經開會討論維持球進算的判決。

PLG裁判長林錦龍主動檢討並承認,這球是在24秒進攻時限後才出手,所以球進不算,確認為裁判漏吹。PLG聯盟說明,有關這球的爭議,經場上三位裁判與場控委員討論,因為PLG遵守且引用FIBA規則,裁判當下沒有鳴哨無法進行IRS電視輔助判決,因此維持三分球進算。

賽後裁判長決定,此次漏吹屬於重大疏失,因此決定本場5號、8號、20號三位裁判總冠軍賽全數禁賽,後續賽事將不再上場吹判。

PLG總冠軍賽首戰,台新夢想家首戰擊敗富邦勇士,摘得第一勝。(記者陳志曲攝)

PLG總冠軍賽首戰,富邦勇士吞敗。(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