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爆冷!納達爾紅土首度不敵小茲 苦吞對戰3連敗

2021/05/08 07:06

納達爾爆冷吞敗。(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長江後浪推前浪,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的馬德里名人男網賽,奪冠大熱門的地主「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陷入苦戰,終以4:6、4:6不敵德國第5種子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爆冷8強提前出局,且2016至18年對戰5連勝後,2019年迄今已苦吞3連敗。

這項ATP千分等級大賽, 34歲的西班牙地主希望先盛後衰,錯失4:2開局,讓年輕10歲對手一口氣倒趕4局,逆轉搶下首盤。次盤納達爾失誤偏高,2:4陷入落後,苦苦追趕下直落2落敗,無緣爭取個人賽史第6冠。這也是蠻牛繼澳網8強輸給希臘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蒙地卡羅名人賽8強不敵俄國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後,本季第3度在8強中箭落馬。「一開始我還掌握比賽,前6局打得比他好,之後卻形同災難。」賽後這位人氣頭號種子坦承,發球沒控制好,形成輸球關鍵。 

小茲是2018年馬德里冠軍,如今更首度在紅土球場擊敗納達爾,令他相當振奮,「這絕對是我職業生涯最重要勝利之一,尤其能在紅土對抗拉法,這是我們這項運動中最艱難的挑戰。」下個對手則為奧地利第3種子提姆(Dominic Thiem),決定爭冠門票誰屬。雙雄交手紀錄中,提姆挾8勝2負領先,包括紅土4勝1負。

茲維瑞夫。(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