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世界田徑總會力挺東奧 IOC主席卻「疫」外暫緩訪日

2021/05/08 07:12

世界田徑總會(IAAF)主席科伊(中)。(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儘管疫情嚴峻,日本當局仍堅持舉辦決心,世界田徑總會(IAAF)主席科伊(Sebastian Coe)近日更特地到札幌、東京等地視察東奧測試賽事,用實際行動力挺東道主。

距離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下倒數76天,據日媒《共同社 》報導,科伊日前視察札幌市舉行的東奧馬拉松測試賽後,還與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日本奧運相丸川珠代、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等地主代表進行會談,預計明天赴東京國立競技場觀看東奧田徑測試賽。曾擔任2012年倫敦奧運組委會主席的科伊表示,日本已展現在疫情尚未平息下,舉辦大型國際賽事能力,並理解「舉辦奧運使當地人們感到不安」,這位英國爵士強調:「將儘可能認真採取對策,與東京都團結努力辦好這特別賽事。」 

只不過,原定本月17日參與廣島市聖火傳遞儀式的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卻因當地疫情吃緊,恐將暫緩再度訪日,由於時機敏感,這也令各界認為,恐將助長質疑舉辦東奧的負面輿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