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總冠軍賽G1大誤判 名主播點出2疏失、1問題卻沒解答

2021/05/08 08:21

台北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右)向裁判抗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日是PLG總冠軍賽第一戰,最終由台新夢想家以114:109成功踢館富邦勇士,但末節出現的嚴重誤判卻成為整場比賽的焦點,名主播田鴻魁也在賽後提出了2點疏失,以及一個待解的問題。

在第4節剩下3分01秒時,夢想家楊敬敏投進壓哨三分,勇士上場抗議裁判漏吹,而三位裁判在開會後討論維持原判,後續PLG裁判長林錦龍主動檢討並承認,這球是在24秒進攻時限後才出手,所以球進不算,確認為裁判漏吹,並認定屬重大疏失,本場三位裁判總冠軍賽後續全數禁賽。

主播田鴻魁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這次的漏吹有2點疏失,第一個疏失是:「裁判如果先判進球不算,再透過IRS就不會有這些爭議。(問題是三個裁判都沒有表示)因為響哨是亡羊補牢的第一個辦法。」;第二個疏失是:「富邦場上球員隨後將球發出,比賽繼續進行。也無法回溯。當時如果有喊暫停或是堅持不發球,也許還有補救機會。」

後續田鴻魁也引述兩年前UBA比賽的例子,當時國體大跟高師大的比賽中就有類似情形,最終更出現史上罕見的0.73秒重賽。因此他表示,只要裁判不確定的壓哨球,先響哨就對了。

不過最後他也提到另一個問題,那就是富邦勇士的主場出現兩邊計時器時間不同步的狀況,但他也直言:「我也沒答案....」

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楊敬敏壓哨三分球(中)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