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兩邊計時器秒數不同!冠軍戰誤判三分球再惹爭議

2021/05/08 15:39

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右)向裁判抗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P. LEAGUE+職業籃球聯盟(簡稱PLG)元年球季總冠軍戰,昨晚台新夢想家114:109爆冷險勝地主富邦勇士,但終場前3分鐘嚴重誤判,已讓賽事意外失焦,儘管聯盟緊急把三位裁判在總冠軍戰全部禁賽,但現場兩邊進攻計時器秒數不同步的問題,迄今仍引發各界熱議。

此役雙方一路拉鋸,倒數3分鐘成為關鍵,夢想家楊敬敏在進攻24秒時間已到、計時器蜂鳴響起後三分線外進球,勇士教練團提出抗議,但比賽時間未停止下,無法提出挑戰改變判決。賽後PLG聯盟坦承誤判,儘管三位裁判後續不再上場執法,但勇士總教練許晉哲直言「無法接受」,並強調「聯盟應該要檢討」。

此外,還有許多球迷及網友發現,當時球場上兩邊籃框的計時器秒數居然不一樣,楊敬敏投球前,他所面對的富邦籃框計時器顯示為時間結束0秒,但身後的夢想家籃框計時器,卻赫然還有0.1秒出手時間,兩邊秒數不同形成同有爭議的「案外案」,究竟勇士主場的台北和平籃球館計時器是否有問題?明天下午5點同樣場地進行的冠軍賽第2戰能否修好?確認無誤以平息外界質疑?這都考驗新成立的聯盟應變與危機處理能力。

對此聯盟執行長「黑人」陳建州相當自責,徹底難眠並在個人臉書發文,向各界表態致意:「針對總冠軍賽G1出現裁判漏吹重大疏失,我虛心接受來自球迷、球團、媒體所有的指教與批評,立即在賽後進行檢討與懲處、勇於承認錯誤、記取教訓是我們最深切的反省,並承諾將竭盡所能努力改進讓後續賽事能順利進行,以還給大家公平且公正的比賽勝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