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福岡開第一槍!全縣取消東奧運聖火傳遞

2021/05/08 17:40

福岡縣宣布,全縣取消東奧運聖火傳遞。 (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儘管疫情依舊嚴峻,日本當局堅持舉辦決心,只不過福岡縣已宣佈,由於成為緊急事態宣言地區,原定5月11至12日舉行的東奧運聖火傳遞活動取消,僅象徵性進行點火儀式,這也是3月25日福島縣啟動以來,首次在一個都道府縣全部喊卡,引發各界熱議。

距離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下倒數76天,據日媒《共同社 》報導,福岡縣聖火傳遞,原定火炬手接力跑過當地20個市町村,如今改以閉門空場方式,用火炬接過聖火,再點亮聖火台,儀式會場11日為福岡市平和台田徑競技場、12日則在北九州市關門海峽博物館活動廣場。至於5月23、24日傳遞的兵庫縣、25至26日傳遞的京都府,由於同樣延長緊急事態宣言,兩地公路上傳遞活動也可能取消。 

此外,針對免費提供東奧各國參賽者及工作人員輝瑞疫苗的議題,日本首相菅義偉回應,應該也會讓自家日本代表團接種,「這將為舉辦安心安全的奧運作出很大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