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快腿獅」盜壘戰術頻頻 餅總解釋原因

2021/05/08 18:45

圖為統一獅羅國龍盜壘。(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去年下半季,統一獅隊戰績扶搖直上,一大部分原因是「外野3帥」為首的火力支援。今年獅隊力求衛冕,靠得則是「速度戰」,球員只要一上壘,戰術就頻頻,獅隊今天賽前團隊55次盜壘,遙遙領先各隊。

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說,球隊在3、4年前就有強調速度的球風,經過幾年下來,選手也更有經驗。林岳平說:「經過幾年經驗,球員會知道何時可以啟動盜壘,有時候不用下戰術,球員臨場的經驗跟能力可以判斷。教練下戰術,有時候會受限時機點,球員若有經驗,可以更準確判斷時機。」

餅總也說,今年用球恢復係數下修,更凸顯戰術與進壘的重要性。獅隊近來也頻頻啟動雙盜壘戰術,餅總說,多半也是二壘上跑者抓到投手啟動的時機點,才有創造進壘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