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台銀季後賽之旅結束 教練陳國維看到正向改變

2021/05/08 20:58

台銀周暐宸。(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本季陷入傷病魔咒的台銀,今背水一戰又碰到全能洋將艾爾文首節傷退,但眾將打出不放棄的精神,廝殺到最後關頭才分出勝負,教練陳國維說:「真的很感謝球員這麼拚命,讓我看到這麼多的可能性!」

台銀今年幾乎很難以完全體作戰,季後賽首輪開打前還傷了主力林郅為和李維哲,今艾爾文更是帶傷上陣,沒想到卻在首節切入時造成傷勢加劇黯然退場。

所幸多災多難的情況,並未澆熄台銀的搶勝決心,本土勢力紛紛站出來,周暐宸扮奇兵拿下全隊最高18分,陳昱瑞有15分,謝宗融得14分、9籃板。

值得一提的是,周暐宸在第4節與喬丹籃下卡位,挨了兩次拐子,因回擊領到違反運動道德犯規,對手反而只吞下一般的進攻犯規,此起看似吃虧的吹判,卻讓陳國維看到自家球員前所未有的企圖心和凝聚力。

陳國維透露,當時大家看到周暐宸吃虧,反而激起鬥心,抱持著一定要替隊友在場上討回來的企圖心,打得也更帶勁,「這就是我想看到的團結,也是我過往沒看過的拚勁。」

台銀過去多在墊底徘徊,被譏笑是萬年爐主,不過,本季看到正向改變,例行賽排名第3,相隔4季重返SBL季後賽,這次系列賽只拿下1勝,但已是他們在2006年4月後的首勝。

裕隆喬丹與台銀周暐宸攻防時勾纏引發對峙,幸被裁判及時隔開。(記者林正堃攝)

裕隆喬丹與台銀周暐宸攻防時勾纏引發對峙,幸被裁判及時隔開。(記者林正堃攝)

台銀洋將艾爾文首節傷退。(記者林正堃攝)

台銀總教練陳國維。(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