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射日不成 羅馬女單會外首輪止步

2021/05/08 21:53

謝淑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的羅馬賽事,女單會外賽已經開打,「台灣一姊」謝淑薇今出師不利, 2:6、0:6不敵熟悉彼此打法的日本老對手日比野菜緒,無緣開胡晉級次輪,下週她將專心為女雙備戰。

今年2月首闖澳網女單8強、締造生涯代表作的謝淑薇,前站馬德里相隔2個多月重返賽場,紅土季節仍待調整狀況,女單以「幸運輸家」遞補會內、首輪止步之後,女雙次輪初登場也意外落敗。轉戰羅馬後,目前世界女單排名65的小薇,會外第一輪遭遇82席的日比野菜緒,臨場手感還未回溫,開賽錯失率先突破機會,第2局反遭破發,陷入0:3落後,2:5無路可退時,又讓對手再度破了發球局,首盤拱手讓人。次盤小薇第2局歷經拉鋸失守,被日比野菜緒擴大領先,總計連丟6局,直落2結束單打賽程。

儘管女單會外射日不成,雙線作戰的小薇,拿手女雙將與比利時名將梅騰絲(Elise Mertens)持續合拍,「台比聯軍」同樣可望榮膺本站頭號種子,並期待經過馬德里磨合,法網前夕找到默契再創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