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挾著「屠牛」銳氣 小茲力挫提姆再闖馬德里決賽

2021/05/09 07:15

提姆與茲維瑞夫。(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的馬德里名人男網賽,德國第5種子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挾著「屠牛」銳氣,並汲取去年美網決賽慘遭大逆轉的教訓,6:3、6:4擊敗奧地利第3種子提姆(Dominic Thiem),不但甜蜜復仇,更第2度在此搶下爭冠門票。

年僅24歲的小茲,8強爆冷直落2淘汰年長他10歲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氣勢如日中天,隔天面對老冤家提姆更乘勝追擊,總計他強轟6記愛司,逼出11個破發點且3度得手,只花1小時37分鐘出線。小茲繼2018年首度封王後,再闖這項ATP千分等級大賽壓軸秀,並把對戰提姆的紀錄,改寫為3勝8負。「我們進行一些激烈對抗,參與世界上最大賽事。」年輕的日耳曼贏家賽後表示,兩人間的競爭還在不斷發展,「會持續幾年,希望我們能再拚幾場精彩比賽。」  

27歲的提姆也認為,小茲是今天表現更好的球員。「我百分之百接受這結果, 總結來說,我對這一週感到高興,我從沒想過能打進4強,不能抱怨任何事。」

茲維瑞夫。(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