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莎芭蓮卡甜蜜復仇 馬德里扳倒球后奪冠

2021/05/09 07:17

莎芭蓮卡甜蜜復仇力退球后巴蒂奪冠。(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馬德里網賽女單決戰,白羅斯第5種子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甜蜜復仇,歷經戲劇性3盤拉鋸,6:0、3:6、6:4力退澳洲現任世界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不但首度在此封后,也一雪前站斯圖加特爭冠失利之恥。

近況甚佳的莎芭蓮卡、巴蒂,已連續兩項紅土大賽壓軸強碰,前者汲取上月決賽先盛後衰、次盤「送蛋」輸球的慘痛教訓,如今不但中斷巴蒂自2019年法網奪冠的紅土16連勝,更展現本月底巴黎羅蘭加洛斯衝擊大滿貫的競爭力,「說實話,斯圖加特冠軍戰後,我受傷了,無法動彈甚至想退賽。」23歲的莎芭蓮卡領獎時透露,自己很幸運,身體狀況恢復良好,「幾天後感覺好多了,現在我成為冠軍,這真是了不起的一週。」她生涯第10座職業冠軍到手,也是首座紅土金盃,週一最新女單世界排名將從第7升至第4。

反觀頭號種子巴蒂決賽熱機過慢,首盤意外連丟6局拱手讓人,儘管次盤回穩扳回一城,但決勝盤仍難擋莎芭蓮卡正手強襲,也使得雙方交手紀錄,形成4勝4負平手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