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偽黃子鵬」餵球無效 「真黃子鵬」前5局封鎖味全打線

2021/05/09 15:34

味全龍首席教練陳志偉賽前以側投方式餵球。(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統一獅總教練「餅總」林岳平,昨天賽前模擬樂天桃猿先發下勾投手張喜凱投球,用「類潛水艇」投法餵球給獅隊打者打擊練習,果然有效突破張喜凱球路,獅隊前6局就拿下6分,一舉擊沉「樂天潛水艇」,賞他本季首敗。

今天輪到味全龍對戰桃猿側投黃子鵬先發,賽前打擊練習龍隊首席教練陳志偉,模仿黃子鵬側投丟法,餵球給龍隊打者打,只是「偽黃子鵬」出馬成效似乎不彰,黃子鵬今天對龍隊表現威風八面,前5局投球只被敲3安,飆7K,無失分。

味全龍首席教練陳志偉賽前以側投方式餵球。(記者陳志曲攝)

仔細一看,今天賽前陳志偉投球出手點似乎不像黃子鵬那樣低,也不像昨天林岳平接近下勾投法,陳志偉說,「因為網子太高了!」

黃子鵬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原來,昨天林岳平餵球時是用一般擋網保護,所以可以盡情用「類潛水艇」投法餵球,今天賽前打擊練習陳志偉餵球是用L型擋網保護,丟球角度因此受限,出手點無法再放低,只能以接近4分之3出手點丟球。

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昨賽前使用下勾投法餵球。(記者陳志曲攝)

黃子鵬本季首次先發對龍隊繳9局完封勝,第二次先發為5月1日,當時投5.2局失4分,其中2分責失無關勝敗,今為第3度遭遇;龍隊總教練葉君璋說,被完封那一場,黃子鵬確實投得非常好,打者不好打,第二次先發就沒那麼順暢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