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網友要求退出東奧表態 日本抗癌女泳士回應了

2021/05/09 21:02

池江璃花子。(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儘管疫情依舊嚴峻,日本當局堅持舉辦決心,

卻引發許多民眾不滿聲浪,甚至波及無辜運動員,連「抗癌女泳士」池江璃花子都被要求退賽、反對東奧等網路留言影響,坦承:「希望盡快改變灰暗世界,這種心情我和大家一樣強烈,但針對運動員就令人非常痛苦。」

 距離7月23日開幕日,只剩倒數75天,據日媒《共同社 》報導,因罹患白血病歷經長期療養復出,並已獲得東奧游泳參賽門票的池江璃花子,近日在個人推特上,針對許多希望她表態「選邊站」的網友,首度公開回應:「運動員為了參加奧運,一直以來都持續努力,但因為疫情影響,也有許多人要求奧運停辦,我認為這很無奈,也能理解。」她強調,無論東奧辦不辦,相信選手都會接受最終決定,「若奧運舉辦,我們當然全力以赴;若是停辦,也會為了下屆繼續努力。」 

 芳齡20歲的池江璃花子透露,奧運已被延後1年,對她來說其實是幸運的,但相對也有人感到失望,儘管自己仍處在重病風險中焦慮度日,堅持朝目標邁進的初衷沒有任何改變,「我現在就把能做的事都做好,為了達到自己與大家的期待,每天專心繼續投入練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